Tuesday, January 26, 2010

希望。。

今天的我。。
心情七上八下的来到了学校。。
上完课后,终于到了拿成绩的时候。。
看到了手中的成绩,比预期中的不理想。。
从小到大,重来没有真正为学业努力过。。
但从来没有考过如此糟糕的成绩。。
虽然是自己拿来衰的,但是心情还是难免有点点的失落。。=(

套句数学老师对我的评语:
‘她是个很有潜能的孩子,就是有点懒惰,这次的成绩是他应得的。。。’

是啊。。
我不能否认。。
我是有点太懒温习功课了。。
做事也不够坚持到底,self discipline不够。。
从小习惯临时报耶稣脚,单靠神的恩典,成绩却常常出乎意料的好。。
没人相信我不读书。。
就是这样。。
养成了懒惰的习惯。。

对不起,辜负了大家对我的期望。。
我知道是我的错。。。
不够努力。。

但是。。
我承诺,从今天起,我会加倍努力的读书。。
谢谢伸给我第二次的机会。。
在5、6月的最后一次的机会,
我承诺会发奋图强,做到最好。。

很平静地拿了成绩,
感谢神赐我平安、喜乐,
没给父母亲骂,只希望我再接再厉。。
在人生的其中个考验,
得到家人和朋友的支持。。

人生,还是有希望的。。
只要跌倒了肯站起来,忘记背后努力面前。。
希望。。永远在眼前。。

人,总爱埋怨。。
会驾车后,很爱吵父母让我驾。。。
总不明白,会驾车怎么不让我驾。。
今天走了好长的一段路回家。。
路上,凉爽的风迎面吹来。。
忽然觉得。。
其实走路也是种幸福。。
比起世上许多残脚的人,
及需要走上几十公里去上课的贫穷学生。。
我,实在是太幸福了。。。。


一路上,看见了好多花草树木。。
看见几个天真无邪的孩子们围着冰淇淋叔叔买雪糕。。
几个更坐在巴士内和朋友商量功课。。
忽然发现,小孩子们真的好单纯。。
去上课就简单得是为了读书,
反而我们越来越大了,读书竟至为了升学考试。。
完全失去了读书真正的意义。。

好像回到小时候。。
没有烦恼。。
没有爱情.。
没有升学考试压力。。
没有工作压力。。
只有单纯友谊及童年的时候。。。

今天的步行回家。。
让我感触良多。。
让我觉得,有时,人们要回到童年的心智。。
单纯得面对这个世界的一切考验。。
单纯得为了读书而读书。。
人生,就充满了希望。。
人生,就会是幸福的。。。



「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腓四6~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